南大師資生帶光復實小學童進行五天生態營隊

南大師資生到光復實小舉辦暑期生態營隊。 (南大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聯電課輔中心與該校二十一名師資生,二十七日前往光復生態實驗小學,舉辦為期五天的「光復try try sea」暑期生態營隊,以生態為主題,為光復學童規劃一系列與生態相關的課程與戶外活動。
 南大表示,參與此次營隊活動的師資生來自教育學系、國語文學系、特殊教育學系以及諮商與輔導學系等,師資生們發揮所學專業,設計了水大地遊戲、雙人獨木舟、製作鳥巢、生態繪畫等體驗課程。
 光復生態實驗小學校長楊安然表示,感謝南大學子利用暑假時間來到偏鄉陪伴學童進行輔導與服務,把教育的愛散播至偏鄉小學,並能從孩子學習的角度出發,結合教育的專業,透過豐富的課程與活動,增進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基本能力。
 活動總召國語文學系大二陳玟霈表示,和夥伴們一起參與這次營隊,除了能使自己的暑假更為充實,在設計課程及遊戲上也學習到了許多,尤其在生態專業知識上,因為他們都不是生態專業本科學生,因此必須在備課時將自身的專業與生態知識做跨領域的結合,帶給學童寓教於樂的的課程活動,進而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

即時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視野死角肇禍?麻豆7旬婦穿越馬路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