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暉捐美善電動病床

台南市慈暉愛心會帶著物資探視美善基金會。(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年初至今社福團體募資不易。台南市慈暉愛心會理事長黃英哲號召會員,二十九日帶著物資前往美善基金會探視。理事董佲宗、方建偉更認捐五張三馬達電動病床,由廠商直接送達案家,讓急需病床的五戶沐浴個案,舒緩長期照護壓力。愛心及時雨來得正是時候,真的好窩心。
 台南市慈暉愛心會成立於八十一年,二十多年來積極行善持續不輟。今年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配合防疫需求,經濟停滯。愛心會成員擔心社福團體物資不足影響運作,昨日帶著生活必須品拜訪美善基金會,美善執行長吳道遠神父代表基金會受贈。
 目前美善基金會有兩輛到宅沐浴服務車,由兩組共六人的專業沐浴團隊提供服務。到宅沐浴引進推行四十多年的日本設備及技術,以流動溫水及溫泉泡澡概念,到宅為失能者沐浴。除了基礎清潔,也能促進循環,讓失能者及其家屬放鬆身心。
 了解美善對發緩兒、心智障礙朋友、長者及長期臥床者的服務後,愛心會理事瑪佐創構公司董佲宗、耀興建材行方建偉,立即認捐五床三馬達電動病床。
美善表示,今年適逢基金會十週年慶。為募集常年服務經費,美善推出一系列慶祝、義賣活動,期盼更多社會資源投入,協助照顧關懷負擔沉重的弱勢家庭,讓愛與善的循環不斷複製延伸。

即時

竹縣文化局召開「歷史建築竹北東平問禮堂」規劃設計說...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

增進台中港區綠美化 台中港植樹護港打造綠色環境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港務分公司...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