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發聲 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將正式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若中國選擇武力犯台將須承擔後果。圖為游賀出席駐美代表處口罩捐贈儀式。(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美國與澳洲外長及防長二十八日召開會談,並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外交部說,這凸顯「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夥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國防部長艾斯培在華府與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及防長雷諾茲召開第三十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並於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願與台灣保持強健非官方關係,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聲明也強調,近期區域事件更強化美澳支持台灣的決心,而兩岸分歧應透過和平方式並依循兩岸人民意願解決,不應訴諸威脅或恫嚇。在國際援助方面,美澳承諾與台灣強化協調工作,尤其是協助太平洋島國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美澳聯合聲明凸顯「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合作夥伴。
 此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日前演講時提到,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對紐西蘭人很重要。外交部說,台紐均抗疫有成,透過強化雙邊合作,能為國際醫療衛生及防疫做出更多貢獻。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