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5人掉落台中港慘死 顏莉敏重回現場籲:裝設防墜警示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邀集台中港務分公司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未來將會朝著增設地面反光標誌以及太陽能閃光設施,防止憾事再度發生。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港報導
台中港七月十五日凌晨一輛計程車疑因豪雨造成視線昏暗不慎墜海,造成四人溺斃,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二十九日晚間重回事發現場,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碼頭邊加強設置夜間警示標誌及活動護欄,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會朝增設地面反光標誌或太陽能閃光設施評估。
顏莉敏表示,除了半個月前發生的計程車墜海,造成四人死亡事件之外,一0六年二月六日台中港五B碼頭也發生砂石車連人帶車墜入台中港,三年多內已有五人死亡,台中港碼頭雖然有車輛出入管制,但幅員遼闊又無明顯警示標誌,如果又遇到雨天視線不佳,很容易再度發生意外。

台中港三年多來發生五人墜海喪命,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前晚重回事發現場,呼籲增設示警號誌。 (記者陳金龍攝)
顏莉敏前晚特別重回現場會勘,希望相關單位能以用路人的角度,重新檢視設備的不足,除了增加碼頭邊的照明及增設反光標誌外,如何更有效的示警防墜,都是各單位要更用心思考的地方,港區碼頭的問題,不光只有台中港,全台港口也都必須同時改善。
台中港務分公司會勘後表示,未來將會全面檢討全台各大港口周邊警示設施,但為了避免過亮的燈光會影響船隻靠港,會朝著增設地面上的反光標誌,以及太陽能的閃光設施的方向努力,並承諾會盡速研擬辦理。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