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中心成為國內第一個驗證機構認證

金屬中心成為國內第一個通過基金會驗證機構認證。
(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多個法人單位,共同組成「臺灣離岸風場專案驗證聯盟」,攜手提供離岸風場開發之第三方專案驗證服務,卅日成為國內第一個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ISO一七0六五驗證機構認證。
 金屬中心表示,行政院在一0六年指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推動「再生能源投融資第三方檢測驗證中心計畫」,建立第三方驗證技術,以確保我國離岸風場之安全與可靠性;,成為驗證機構認證後,未來持續深化在地化離岸風場專案驗證能力,並提供風場開發商國際水準的驗證服務。
 從一0七年開始,金屬中心配合國內離岸風電發展、風場建置以及政府政策,開始發展風場案驗證能量,藉由歐洲專家的授課、技術指導以及實際案例訓練,搭配金屬中心既有的產品驗證、工廠檢查能力,加上風力機檢測技術的基底,逐步奠定「風場專案驗證機構」的專業度及口碑。
 現階段金屬中心在七股有中小風力機測試平臺、台中港有大型風力機測試實驗室,都己通過國內實驗室認證,如今再通過驗證機構認證,期望能夠紮實的在風電領域建構國內完整的、有系統的檢測驗證能量,確保我國離岸風場開發及運維安全性與可靠度。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