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表演謝筱君與腦麻共存 獨演分飾多角

台南生活美學館推出「創意劇演實驗計畫」,「空表演實驗場」今年6位演出者都是身心障礙的素人演員。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生活美學館推出「創意劇演實驗計畫」,今年度共有3案入選,其中《我是一個正常人二部曲:我們一起撿到槍》身體與社會實驗演出計畫,所有演出人員皆為身心障礙的素人演員,希望透過演出,讓每個人的不一樣被看見。
 演出團隊「空表演實驗場」耕耘障礙者劇場創作,107年時曾以《我是一個正常人首部曲:與腦麻共存的堅持與失落》入選,由腦性麻痺患者謝筱君獨立演出90分鐘,1人分飾多角,剖析自身成長經驗中許多深藏已久的疑問與感受,令許多觀眾感動不已。
 此次演員人數從之前的獨角戲擴增為6人,每人障別不同、專長不同,除導演何怡璉外,並加入舞者陳宜君、實驗人聲演出者張惠笙、中途視障的資深劇場工作者許家峰,4位藝術家共同陪伴6位演員,進行長達近半年的創作,一步一步發展出作品。
 謝筱君以往因腦麻嚴重影響說話,經2年的口語和創作訓練,不僅口條清晰許多,也能協助其他夥伴「重述」話語,在排練場更是主動積極的助手;甫自中山大學社會系畢業、熱愛表演的「怡然」也感謝能參與演出,找到自己身體的各種可能性。
 劇團希望與觀眾分享及探討「正常人」與「非正常人」間共通的人生議題與思辯社會固有偏見,希望透過劇場「讓每個人的不一樣被看見,而非僅看見障礙者和別人的不同。
 「創意劇演實驗計畫」以鼓勵實驗性表演藝術為主,提供新創劇本或在起步階段之的表演藝術團隊發表平台,讓演出者得以發揮及展現無限創意。

即時

登山客3000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瑞芳分局勤務中...

壽山動物園「動物藝世界」12歲以下兒童 4/4~4...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廿...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