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疫苗問世前 口罩防護不可少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全球目前處於武漢肺炎防疫期,公衛專家、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指出,在疫苗還未問世前,民眾可儲備一些口罩,且須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另,針對普篩聲浪,他認為,若篩檢工具的敏感度跟特異度的精準度不高,必須要有配套措施,但若是要作為學術研究,就適合做普篩。
 陽明大學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台灣經濟學會、台大社會科學院31日合辦「新冠病毒政策對應研討會」,陳建仁受邀以「台灣防疫的未來展望」進行專題演講。
 陳建仁表示,由於疫苗尚未問世,目前民眾仍須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包含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另,現在口罩產量足夠,從每天188萬片增產到2100萬片。
 因此,他認為如果大家能儲備一些口罩,等到秋天來臨,小孩感冒機率也高,要使用口罩時也較方便,這是可行方向。希望大眾養成的衛生習慣能融入生活中
 另針對外界建議普篩言論,陳建仁則說,在感染率很低情況下做普篩,必須注意篩檢工具的敏感度跟特異度,若篩檢工具敏感度跟特異度精準度不高,必須要有配套措施,但若是要作為學術研究,就適合做普篩。
 對於國內目前未強制要求國人、移工、境外生入境時必須提供登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證明,是否恐成防疫漏洞,陳建仁表示,這些人入境仍需要居家檢疫,若14天中有症狀就必須就醫。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