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運動防疫 全台近百體育老師齊聚台南研習交流

來自全台各地的近百名體育老師齊聚台南進行體育研習。(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防疫新生活從運動開始!為傳達分享體育教學新概念,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草根體育團隊一、二日兩天,在永華國民運動中心舉辦「草根體育經典場」研習,吸引來自全台各地近百名體育老師來參加。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這場研習原本是今年寒假辦理,因受疫情影響延至暑假,為期兩天的研習活動在發出報名訊息後,於短短的數分鐘內即秒殺額滿,顯見草根體育受歡迎程度。
 草根體育團隊是由一群來自全台各地體育教師所組成的團隊,強調由下而上的創新與分享,草根體育創辦人之一、去年獲全國SUPER教師首獎的王信凱老師表示,體育教師長期以來辛勤教學之餘,常感教學上不易得到支援,多半因為在學校體育課受重視程度仍為弱勢。他說,教材及教學的延伸均需要團隊合作,集體議課及實施後討論便有其必要性存在。
 教育產業工會表示,草根體育團隊教師由下而上的規劃課程,透過研習凝聚體育教師之理念與專業,以共同討論、演示、修改,達到共同備課、共同分享的目標。
 為期兩天的課程內容包含菜鳥教師必備的基礎體適能工具應用、競爭型運動-陣地攻守球類運動教學演示及討論、空汙及雨天備用室內課程應用、體適能活動─零時體育及課間活動策略教學演示及討論等,透過講師說明設計理念及實作,以及共議討論產出課程設計模組,將能提供全台體育教師於教學現場使用。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