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養殖 智慧漁電示範基地揭牌

台鹽綠能與漁民合作,對利用智慧科技及大數據,為養殖漁業帶來新希望。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北門報導
 台鹽綠能與資策會、漁民共同合作,在北門區三寮灣建立「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四日舉行揭牌儀式。市長黃偉哲對利用智慧科技及大數據,為養殖漁業帶來新希望表達肯定,期望創造「漁電雙贏」。
以溫室打造的「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養殖場面積約三百九十坪,養殖高經濟價值的石斑以及白蝦為主,示範基地的屋頂結合綠電,養殖方式也透過數據化管理,對提昇傳統漁業的生產力有相當助益。

市長黃偉哲(右四)昨天參加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揭牌。 (記者盧萍珊攝)
台鹽綠能董事長陳啟昱表示,台鹽綠能為貫徹「農漁為本、綠能加值」的理念,除顧及養殖權益外,扶植漁業升級亦是目標,未來將把這套養殖模式透過光電資源,引入漁電共生的案場。

市長黃偉哲聽取台鹽綠能說明漁電共生養殖情形。
(記者盧萍珊攝)
黃偉哲說,示範基地上方的太陽能板,年發電量可達二十二萬九千六百九十四點五度,二十年可發電約四百三十萬度,約可減碳二百一十八點五噸;室內養殖則採用多樣自動化設施,如自動循環水養殖、自動水質監控、水下攝影機監控等,將智慧漁業數位技術應用在養殖上,協助漁民發展精準數位決策生產管理。
台鹽綠能表示,「智慧水產雲」科技養殖系統,可讓養殖者如能看到池中的實際狀況,包含養殖物的生長狀況、飼料殘留數量、更有透過影像辨識的病徵辨識功能,打造精準控制的智慧化、自動化養殖環境,整體有效提升百分之三十的生產量、百分之五十到八十的魚蝦存活量。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