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火龍果紅了 黃偉哲攜手果醬男孩拍短片行銷

市長黃偉哲年(左)和「果醬奧斯卡男孩」林韡勳合拍火龍果醬製作的短片。(記者陳佳伶翻攝)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是台南火龍果的主要產地之一,火龍果進入產季,市長黃偉哲到柳營了解火龍果栽種情況,協助行銷在地好吃的火龍果,並和「果醬奧斯卡男孩」─柳營青農林韡勳合拍一支火龍果果醬製作的短片,讓大家看到林韡勳期透過果醬,讓更多人品嘗到台灣水果美好滋味的努力過程。
 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表示,柳營種植火龍果的面積約四十公頃,目前火龍果已進入產季,農會協助在地農民行銷火龍果,精選有產銷履歷、品牌認證的火龍果,以十斤裝的火龍果,進軍都會地區市場,品質優異的火龍果在市場反應熱烈,訂單超過二千箱。
 黃偉哲到柳營農會輔導的果農鄭振茂和謝美瑛的果園,實地了解火龍果栽種情況,鄭振茂介紹,他們家的火龍果是喝牛奶、吃蔗糖、酵母長大,經過嚴格品管,並以疏果方式讓果實大又甜,受消費者歡迎。
 陳右欣說,火龍果鮮果好吃,還可以開發各種加工品,目前市場上有火龍果醬、火龍果麵等,讓行銷管道更多元。
 果醬男孩林韡勳,今年在有「果醬界奧斯卡」之稱的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勇奪三個銀牌獎,他在製作火龍果醬時加入了紅葡葡酒檸檬等,讓顏色更美,味道更有層次感。素有全糖市長之稱的黃偉哲,在鏡頭前豪邁的加了滿滿的蜂蜜,讓火龍果醬更香甜。
 這支火龍果醬短片,不僅鼓勵民眾將台南盛產的農產品買回後,嘗試動手製作果醬,夾土司、饅頭都好吃,也介紹林韡勳六年前為找回童年記憶中阿嬤製作的桑椹果醬味道,也為了行銷台灣各地水果的好滋味,進而投入果醬製作行列,經歷無數次挫敗才逐漸上手,今年在國外果醬大賽中奪銀嶄露頭角,希望有更多人看見他的努力,給他更多支持和鼓勵。

即時

石碇國小120歲 侯獻祝福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碇國小...

弘揚母愛慈暉 板橋表揚41模範母親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溫馨母親節將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