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OBB重奏團 木笛響徹高鐵站

OBB重奏團團員在高鐵台南站吹奏木笛,吸引旅客駐足觀賞。(記者林偉民翻攝)
記者林偉民/歸仁報導
 疫情趨緩後,高鐵台南站大廳最近再度出現藝文團體的表演,台南市教師木笛團的OBB重奏團成員,前天下午也到大廳以木笛演奏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吸引旅客駐足觀賞這場午後的音樂饗宴,緩和不少匆忙趕車的情緒。
 台南市教師木笛團的OBB重奏團成員,在高鐵台南站一連演奏《快樂的出帆》、《夜來香》、《魔女宅急便》等曲目,呈現平日努力練習的成果,團員們專注的神情及演出,吸引過往旅客駐足觀賞,並抱以熱情的掌聲,讓團員都很開心。
 台南市教師木笛團是卅年前由一群喜愛木笛音樂的老師們成立,而OBB重奏團則由團裡幾名退休成員組成。團員經常嘗試以不同的吹奏方式來詮釋樂曲,也因此重奏團就以台語的「黑白嗶」命名。
 高鐵台南站長顏宏穎表示,台灣高鐵公司希望透過車站的藝術展演,在疫情中帶給旅客更多正面能量,因此會不定期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演出,營造車站成為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讓旅客在生活中與藝術不期而遇。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