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降溫改造補助 報您知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市環保局推出「一0九年南市建築降溫改造補助計畫」,環保局表示,將於十二及十四日,分別在北區文元國小及民治市政中心,各辦理一場說明會,讓民眾了解如何申請等,歡迎報名參加。
 市長黃偉哲表示,受到都市熱島效應影響,室內居住環境溫度居高不下,若能從隔熱開始著手改造,將能為南市減少能源使用,民眾也能夠降低電費負擔,為鼓勵更多單位進行隔熱改造,本年度有許多補助項目,各個單位可以選擇適合的隔熱方式來進行改善,例如透過綠美化措施來設置綠屋頂等,期望藉由各單位的參與,達到城市降溫的目標。
 環保局表示,該補助計畫總補助金額為三百萬元,只要是集合式住宅、機關、學校、社福機構等老舊建築等,都可以申請,每處需自籌十趴、最高補助卅萬元,該說明會報名截止日期為十一日,以協助民眾了解該補助計畫的申請流程,藉由說明會解釋,並推廣各種隔熱措施的好處,並且帶領民眾觀摩綠屋頂成果,希望吸引更多住商大樓、機關學校、社福機構等單位加入建築降溫的行列。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