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所辦護照 市長讚便民

市長黃偉哲(右一)觀摩首度申辦護照便民措施流程。(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配合內政部推廣「首次親辦護照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市府民政局十日在新營戶政事務所舉辦示範觀摩活動,邀請外交部官員與會,市長黃偉哲大讚是便民服務政策。台南市民十一日起就可到戶政事務所申辦護照,八個工作天領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雲嘉南辦公處副處長郭炳宏表示,民眾首次申辦護照就像一站式服務,概念是「網路取代馬路」,不用再跑外交部、中部或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只要到附近戶政事務所申辦就可取件,在八月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一日期間申辦,就有機會抽獎獲得精美紀念品。
 黃偉哲說,透過這項便民措施,可減少民眾往返外交部或四個辦公處的寶貴的時間與金錢。網路越來越發達,中央跟地方機關能夠協調出來新的便民措施,藉著最快的方式,讓民眾得到最好的服務,就是一個進步。在台南市的部分,另把國稅局與稅務局合署在一起辦公,戶政跟地政也打算結合到戶政事務所。
 民政局長顏振標指出,南市戶政事務所自一百年七月提供民眾辦理人別確認服務迄今,已服務超過卅七萬名民眾。這次開辦首次申請護照及註冊自動通關戶所一站式服務,將由戶政事所提供代送申請、代領護照的服務,民眾僅需持戶政事務所開具的繳款暨證明單,到指定的五大超商、郵局或農漁會繳納護照規,繳費八天後,就可收到護照。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