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古早味童玩 學童嗨翻

將軍區苓和國小夏日樂學習手作古早味童玩,以回收的養樂多罐作成好玩的銅拱車。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
 將軍區苓和國小的夏日樂學營很有古早味,邀請退休校長蔡青峰以「同玩童玩」為主題,指導學童手作銅拱車、橡皮筋動力車等童玩。學童何欣宜說,古早味童玩很有趣,尤其是加入台語童謠,邊說、邊學、邊做,收穫滿滿。
教導主任蔡鴻琦指出,退休後的蔡青峰投入環保復古童玩研發,常以鐵罐、瓶蓋、水管、竹筷等,變身成各種復古童玩,今年的夏日樂學營特別邀請開班授課,指導學童製作,共有五十六人參加。

完成創意陀螺後,立即試玩看看。 (記者盧萍珊攝)
蔡青峰以養樂多瓶、鐵罐及衣架等組成銅拱車,還加上花樣與色彩層次,看起來像「酷碰車」,往前推著走還會發出響聲;橡皮筋動力車藉由橡皮筋的彈力,與水管組合,比賽看誰跑得快又遠。
學生林沂萱說,沒想到以兩個紙杯加上一條橡皮筋,就能讓飛行器射出去或迴旋回來,實在很有趣;另學生蘇昱程表示,以四個瓶蓋及螺絲和綿繩做成溜溜球,在手上即可上下來回溜,比買現成的玩具更好玩。
校長周國民說,古早味的童玩除兼具環保,還能讓學生有多元體會與學習,利用做中學、學中做,並運用在生活中,讓生活更有智慧。

即時

細嚼慢嚥是減重秘訣? 醫:與「飽腹激素」有正相關!...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德高國小模範生專屬版畫藝術創作體驗課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德高國小為了鼓...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