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穗改拾口罩 市教師會3D彩繪研習 疫新耳目

市教師會在曾文家商辦3D互動彩繪研習,家商學生前來參觀,並在畫作前作勢噴酒精,直說有趣。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台南市教師會在曾文家商舉辦教師研習,邀請台南高商老師莫嘉賓指導「3D互動立板彩繪」,將東西方的畫作結合防疫議題,口罩、酒精全入畫,吸引參訪學生目光,當《拾穗》撿的是口罩、《吶喊》戴上口罩,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莫嘉賓表示,3D互動彩繪就是將畫作展示於平面上,讓視覺呈現強烈立體感的藝術效果,為了將3D立體彩繪的互動理念進一步發揚光大,這次以室內立板為媒介,利用平面透視的原理,結合東西方的名畫及時事議題,將疫情、種族、3D氾濫等為題創作,製造視覺上的虛擬立體效果。

與研習的老師將《拾穗》撿拾的是口罩,與防疫議題結合,令人莞爾。 (記者盧萍珊攝)
參與研習活動的老師們經過二天時間,畫出《拾穗》撿的是口罩、《吶喊》戴上口罩、還有埃及壁畫排隊量體溫的有趣畫作,昨天就有曾文家商廣告設計科學生前往參觀,在畫作前做出噴酒精、排隊量體溫等動作,並以手機拍下留念,直說好有趣。
 曾文家商校長陳藝昕表示,學校推動美感教育,去年入選南市教師會「Eureka Fun藝術」公車彩繪徵稿,更在學校的牆壁與地板創作3D地景彩繪,將校園內的黑天鵝「阿寶」、麻豆文旦入畫,充分展現學校生命力和自由奔放的友善校園精神。
 今年度完成後的作品將暫放在曾文家商,等到十二月中旬移師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在台南市資訊週正式展出。

即時

公私合力污水納管 優化萬芳6號公園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 投入高規格量能嚴守食安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二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