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法修正 教師會辦研習

台南市教師會辦理研習幫助近百位教師認識新修正的教師法。(教師會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新教師法在今年六月上路,由於教師法與教師的各項權利義務息息相關,加上此次修法幅度大、內容多,為幫助更多老師了解自身權益與義務,台南市教師會十五日特別舉辦研習,吸引上百名教師參加來提升自我法令知能。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教師法不只在保障教師的工作及生活,同時也提升教師專業地位,更進一步維護學生學習權,是非常重要的法令。然而絕大多數的老師因為專注投入於教學研究,對於法令的修訂造成自身權益的影響通常不太清楚,也無暇關心,因此有可能不小心觸法。
 侯俊良指出,此次教師法修法對於處理不適任教師、性平、體罰、霸凌案件、教評會設置、教師專業審查會的法律位階等都有明確規定,為幫助更多老師了解自身權益與義務,教師組織責無旁貸的辦理此次研習,很開心有近百名教師前來參加,期許參加研習的教師能將教師法的相關訊息分享給校內同事,開學後歡迎各校向台南市教師會申請辦理相關研習共同增能。
 此次研習以「新修正教師法」、「學校教評會運作規範與實務探討」為主題,深入淺出的向教師們說明新舊教師法的不同,以及學校教評會運作可能遇到的問題及解決之道。

即時

出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應遵守申報規定以免受罰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因應疫情過後,...

地震頻繁 宜縣強化裝備及落實演訓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四月三日花蓮發...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