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不敗陳尚斌主任 獲星雲教育獎

陳尚斌主任說,星雲教育獎的得獎,只是更加肯定自己教育理念之「莫忘初衷」,為國家培育人才。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創辦的「星雲教育獎」,在眾多優秀教師中,經過公開推薦、書面審查、實地訪視、專業對話與複審、決審等作業,最終推選出廿四名優秀的典範教師,其中高中只有四名老師獲獎,新竹高商陳尚斌主任就是其中之一。
 新竹高商表示,陳尚斌主任投入技職教育近三十年,除為國家培育出眾多成績優異、技藝優良的學生外,也在校內成立扶助弱勢學生的獎助學金專戶,以協助學生安心就學。
 他也和學生合力製作多項多媒體作品推動在地文化特色,並傳遞人文精神及價值,因此繼一0四年獲頒教師界最高榮譽的師鐸獎之後,今年教師節前夕又獲頒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的殊榮,堪稱獲得雙料的肯定。
 陳尚斌主任說,凡事盡心盡力,從學子角度出發,只要願意多提供一點心力,孩子們的反饋和迴響絕對是超乎想像,星雲教育獎的得獎,只是更加肯定自己教育理念之「莫忘初衷」,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優質中堅份子。
 新竹高商校長劉曉雯表示,陳尚斌主任奉行「從學生的角度看事情,以教師的高度做判斷」的處事原則,始終是深受信賴的教師,連續十七年指導學生參加各項競賽都能獲獎,並曾獲全國技藝優良教師、Super教師及師鐸獎等重要的獎項,夙有「東方不敗」的稱號。
 學子們表示,陳主任的教育愛和其使命感,讓他們不管是在專業和做人都有著很好的人生導師作為其學習對象,因此更加要求自己做任何作業或任何競賽,都要全心全力做到最好,以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即時

眼鏡蛇卡死台東某學校電動門 目擊老師嚇壞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某學校老師...

出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應遵守申報規定以免受罰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因應疫情過後,...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