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者照護 需加強認知活動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針對失智症照護,醫師指出,除了藥物治療外,也需配合參加認知促進活動等非藥物治療,才能幫助失智者得到完善的生活照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失智症非正常老化的一部分,應將失智症列為公共衛生優先議題。而預防失智症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維持健康體重、以及預防三高、遠離憂鬱、戒菸等面向著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任林怡君表示,失智症目前在醫學上並沒有明確可治癒的方法,除了藥物治療外,也需配合非藥物治療,包括認知促進活動的參與,以及適當的社會資源提供,才能幫助失智者得到完善的生活照顧,並提供家屬更適當的支持及喘息的機會。
 林怡君主任也提到,配合衛生福利部「失智照護服務計畫」,仁愛院區成立了「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以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在個案管理師的協助之下,將各式資源傳遞至病家手中,並安排失智者至社區據點參與活動。
 除了妥善照護之外,社會大眾的理解、認同以及包容,也是失智者能在社區中安適生活的重要基礎。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