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果文旦收購啟動 麻農現車潮

麻豆農會十九日開始收購大果文旦,出現農民排隊的車陣。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大果文旦收購正式啟動!麻豆區農會十九日展開大果文旦收購作業,農會供銷部集貨場湧進不少農民載著滿車的文旦前來交貨,出現排隊車潮。農會表示,大果文旦將收購三天,預計收購數量七百公噸。
 市府拍板大果文旦收購正式啟動後,十九日麻豆區農會展開收購作業,每分地收購一百五十台斤,每公斤收購價十元,由於麻豆區文旦種植面積超過一千公頃,產銷班達三十個,加上一般農戶,三天就要完成收購,壓力很大。
 十九日上午八點收購正式啟動,七點多就有農民載著大果文旦前來等待,八點開始陸續進場,車輛先在地磅上秤重後,隨即將文旦運往一旁的空地,由農會聘請的人員協助將文旦倒入空地上,一旁則有清運車等待,利用「山貓」將大果文旦送入貨車上,滿車後再運往堆肥場。

麻豆農會十九日開始收購大果文旦,出現農民排隊的車陣。 (記者林相如攝)
 也因場地有限,加上需要秤重,有管制車輛進出,因此出現排隊的車潮,但農會說,因每天有分散交貨的區域,加上產銷班員農會有栽種面積資料,進入後直接秤重倒文旦,空車再秤重,過程較快,至於一般農戶需要審核資料,過程較慢一點,但並沒有出現過長的排隊車潮。
 麻豆區農會說,因應大果文旦收購,農會調派不少工作人員到場處理,也有專人現場指揮交通,整個收購過程還算平和,預計三天收購結束,整個大果文旦的收購數量約七百公噸。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