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國中規劃設相撲基訓中心

延平國中與中華民國相撲協會合作辦了一場有趣又專業的相撲體驗活動。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延平國中傑出校友李明峻是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理事長,他特別利用暑假期間,在母校延平國中辦了一場相撲體驗活動,安排嘉義、台南喜愛相撲的學生,和卑南國中的選手們一起體驗。延中校長杜俊興表示,未來將持續與相撲協會合作,也計畫在校內規劃成立相撲基訓中心,協助適合相撲運動的學生學習相撲。
 李明峻指出,相撲是一對一的運動項目,由於規則容易明白,而且一次即決勝負,因此這項運動正在迅速普及世界各地。台灣旅日參與相撲運動的人士不少,再加上有柔道、角力和其他相似運動的選手投入,因此台灣相撲實力算是在世界名列前茅。
 李明峻希望在台南市也成立相撲協會,在延中校友會理事長郭泰麟的牽線下,他在母校舉辦了有趣又專業的體驗活動,希望透過體驗活動來讓台南市的家長和學生更認識相撲、更喜歡相撲。

延平國中與中華民國相撲協會合作辦了一場有趣又專業的相撲體驗活動。 (記者施春瑛攝)
 李明峻並特別找了卑南國中的相撲選手,來陪六名嘉義、台南的學生練習,相撲是很耗體力的運動,大約才一小時的時間,每個人都已經氣喘吁吁。其中有名國三生說,他想要在高中畢業後前往日本學職業相撲,不過李明峻建議,若有心赴日學相撲最好在高中前以學生身分過去,不然得跟蒙古等國家的選手搶名額,競爭會很激烈。
 延中校長杜俊興則表示,這次相撲體驗活動讓人印象深刻,現場不僅感受到爆發力的震撼,更讓人體會這項擁有悠久歷史傳統的運動文化。未來延中也會積極與協會合作,協助適合相撲運動的學生學習相撲,並與日本、蒙古等國家的學生交流,甚至於讓家境清寒的學生也能有機會到日本讀書、學習。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