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林聰明 接掌新化高工

新化高工新任校長林聰明是新化在地人。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新化高工新任校長林聰明是新化在地人,在新化出生、成長、生活;能夠返鄉服務,他希望可以結合各界資源,充分應用在學生身上,更要與師生一起努力,讓新化高工邁向百年榮光。
 新化高工創校九十四年,首度由新化在地人擔任校長。由屏北高中調任的新任校長林聰明,在新化出生、成長,求學階段念新化國小、國中、台南二中;海洋大學船舶機系畢業後,曾在台航公司海外實習一年,在台大機械工程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為了返鄉陪伴父母,林聰明選擇擔任高中教師,在新榮高中任教三年,在台南海事任教十九年,在屏北高中擔任四年校長。這段期間,他一直住在新化,對新化有深厚的感情;今年剛好新化高工校長出缺,在地方人士勸進下,林聰明選擇回到家鄉學校服務。
 「家裡有一塊田就位在新化高工圍牆邊,曾見證學校三次圍牆拆建。」林聰明家裡務農,小時候要幫忙農事;他的祖父、父親都曾擔任過里長,自己長期在新化區生活,對新化相當熟悉,也了解新化高工的悠久歷史及發展前景。
 林聰明表示,念技職學校的孩子都有其特長,必須讓他們在學校打好基礎,學習技能,也培養創意思維。他指出,新化高工學生無論在技藝、技能競賽、科展、體育競賽、檢定、升學都有良好的績效,他希望「把最好的給最需要的,讓最需要的成為最好的」,讓每位學生都能發揮優勢,成就未來。

即時

環保永續與倫理見學營 在地大學學子參訪清水地熱電廠...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廿九...

羅東鎮慶祝五一勞動節 表揚117名模範勞工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在五...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