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說話 南市公車改革成果豐碩

台南以多元化的公車路線經營,年運量已從99年的749萬人次提升至108年2368萬人次。(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及在南部搭公車是「厭頭」,出了台北就沒有公車APP。對此,台南市政府用數字來說話,直指台南公共運輸成果有目共賭,尤其公車年運量從九九年的七四九萬人次提升至一0八年二三六八萬人次,改革成果豐碩,顯見柯文哲對南部的公共運輸環境不夠理解。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為改善市民取得大台南公車即時資訊,早已於一0一年開發「大台南公車APP」,至今超過百萬次下載,查詢量超過二億五千筆,早已成為台南公車族不可或缺的乘車工具;另外,還率全國之先首創每個站牌都有獨自的QR code虛擬智慧站牌,及在所有智慧站牌和公車車內提供免費Wi-fi服務,近兩年也向中央爭取補助,在偏遠地區建置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讓市民知道「公車什麼時候會來」。
 王銘德指出,雖然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沒有捷運的城市,但市府已著手推動先進運輸系統的建設,其中優先路網已納入行政院前瞻計畫內,整體路網的評估及規劃,也在做最後一步的審查,讓台南市的公共運輸環境邁入現代化的行列。
 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台南市政府持續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計畫」,改革大台南公車系統,且為滿足市民各種不同的運輸需求,除大台南公車的幹、支線公車系統,也陸續開闢觀光公車、高鐵接駁快捷公車、小黃公車等多元化的公車路線。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