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午餐打菜 學習獨立

新學年開學各國小均正常供應午餐,永信小一新生戴口罩輪流為班上同學打菜服務學習獨立。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新學年開學,永康區永信等十一所國小均正常供應營養午餐,除西勢由大灣國小供應午餐,餘均由營養師分析設計營養均衡菜單,選購價格平穩、在地食材烹調,讓學童們能吃得營養又健康,而各校除配合防疫宣導勤洗手、戴口罩,小一新生也多為班上同學服務學習獨立。
 永康區各國小營養師、午餐執行秘書、午餐廚工在開學前即著手午餐各項事宜,其中營養師進行均衡營養分析,每週設計一次菜單,選購價格平穩的在地食材進行烹調,每天供應三菜一湯,菜色每天也均不同,每週也供應二至三次水果、一至二次飲品。
 另外,大灣國小也供應西勢國小包括幼兒園一班共計十六班的學童午餐,每天由該校專車至灣小載運午餐回校。藉由午餐設計希望能讓學童們吃得有營養又健康的菜餚,並能改善學童的偏食習慣。同時,國小多因學童茹素之需要,也開辦素食營養午餐,解決家長每天為子女準備便當問題。
 永康區各國小除配合落實防疫政策,宣導叮嚀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阻絕病毒入侵,各校也重視進用午餐的清潔衛生,例如永信國小一年級新生班級導師教導學童用餐前把手洗乾淨,餐後以紙巾擦拭餐具油漬,保持清潔乾淨,並由學童戴口罩輪流為班上同學打菜服務學習獨立,學童們在導師引導下盛飯菜後回自己座位用餐,秩序井然。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