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團重申:裝監視器無助防兒虐

教師組織反對幼兒園教室裝設監視器。(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由於台南市議會臨時會針對「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草案─裝設監視錄影設備等相關條文制定良窳之分析」進行專案報告,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台南市教師會二日重申幼兒園教室裝設監視器無助預防兒虐事件,認為治標之道應該是要改善幼教環境。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指出,教師組織對於社會局傾聽民意刪除原「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草案」第十條條文:「托嬰中心、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及中心、居家式托育服務等兒少安置場所設置監視錄影設備之相關規定」表示肯定意見。但今年七月議會定期大會法規委員會提出「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草案審查意見,因與會議員有的支持設置,有的反對,最後協商決定退回該草案,並於下個會期專案討論。
 教師組織表示,教育現場應該重視教育本質,在監視器的監控下,老師跟學生都必須擔心自己的一言一行,會不會被放大檢視。處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除了法律問題之外,也已違反了教育的正向本質,與教育的目的明顯背道而馳。而且多起虐童案件多是有監視器狀態下產生,從這個立場來分析,幼兒園內裝監視器,無法真正預防幼兒被虐待。
 教師組織強調,目前爆發的案件,詳細了解原因,發現許多被指控虐童的老師處在極高壓的工作環境下,長期累積之後才爆發,因此,建立友善職場條件,並加強教師情緒與問題解決知能,才能根本預防兒虐。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協力維護兒少保護,台灣不應成為監視器監控下的國度。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