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蘭遮健走響應國際失智症月

市長黃偉哲(中)六日上午出席「憶起熱蘭遮、連結大臺南」健走活動,呼籲民眾走出戶外運動防失智。(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九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呼籲各國政府及社會大眾重視失智症。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六日辦理「憶起熱蘭遮、連結大台南」健走活動,以「三動兩高」呼籲民眾認識及預防失智症,打造友善失智的社會環境。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自二00四年成立以來,致力提供失智症病友及其家屬知識、照護及精神支持,每年於國際失智症月辦理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年。六日上午,與南市府合作,於東區市平實公園辦理健走活動,更邀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派出所指紋捺印等多個照護資源單位設攤宣導,社會局、衛生局、里長、市議會、新樓醫院等也派員響應,期能串連南市照護資源。
 市長黃偉哲六日上午出席時表示,台南市是高齡友善的城市,面對失智症盛行率的上升,市民朋友更需要好好走出家門,運動預防失智,也期許台南市市議會與台南市政府共同合作,創建全國最好的失智照護模式。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理事長白明奇也特籲請參與民眾於生活中實踐「三動兩高」,以預防失智症。
 理事長白明奇強調,「三動兩高」包含頭腦要動、休閒活動、有氧運動,以及高度學習和高抗氧化飲食。本次健走活動結合闖關與遊戲,就是為了幫助民眾在運動同時與人互動,並學習新事物刺激思考,也希望市民可以活到老學到老預防失智,在提升個人及家庭生活品質同時,降低社會醫療與照護成本。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