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轅境頂土地公廟捐助學金

鎮轅境頂土地公廟主任委員吳朝銘(中)到大光國小捐贈清寒助學金,由校長郭芳朱(右二)代表接受。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鎮轅境頂土地公廟熱心教育,關心北區清寒學子,主任委員吳朝銘八日親自到大光國小、立人國小、公園國小、延平國中、民德國中及成功國中等六校,捐助每校各八萬元清寒助學金,預計明年還將持續擴大捐贈的金額及學校。
 台南市鎮轅境頂土地公廟對學校教育及弱勢扶助不遺餘力,由於有信徒長期指定捐款給弱勢學生及學校,因此廟方從四年前起,在主委吳朝銘的帶領下,主動將這些愛心善款親自送到各個需要的學校,信徒捐款經費若有不足則由廟方提撥補足,善款如何運用交由校方自行決定,只要是用在清寒學生身上,舉凡急難救助、營養午餐、課後照顧、參與各項學習活動都可以。
 北區大光國小校長郭芳朱表示,對於社會上善心人士的關懷與幫助,不論是人力、物力或財力上的捐助,對弱勢家庭及需要協助的孩子都是正面的力量,非常感謝鎮轅境頂土地公廟慷慨解囊,長期給予學校支持,學校會善用這筆經費,發揮最大效益,讓弱勢孩子不再受限於家庭因素,也能夠盡情安心學習並多元適性發展。
 延平國中校長杜俊興則說,一直以來延平的孩子都有被伯公照顧的幸福感,學校會利用這筆善款規劃更多週六或平日的課程,讓需要的孩子被照顧到,也減輕家長負擔,這是學校的教育承諾,也是給伯公的承諾。
 吳朝銘表示,教育是希望的工程,值得社會的投入與支持,期盼清寒助學金得以扶助弱勢學子就學,也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社會更多資源進入校園之中。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