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新生始業活動 走訪府城

南大新生始業輔導,帶領新生走訪校園周邊的景點。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讓新生儘快適應大學生活,台南大學九日辦理新生始業輔導活動,並規劃「走訪府城」行程,由輔導教官、師長帶著新生們去認識校園周邊具特色的古蹟等歷史建築。
 南大表示,為新生安排的「走訪府城」特別結合樂活概念,以徒步方式走訪校園鄰近景點,參訪延平郡王祠、美術館一館及二館、台灣文學館、孔廟、台南舊地方法院等景點,並由專人導覽,讓新生深入體驗古色古香的府城歷史文化之美。
 參與活動規劃的教育系二年級許睿宇表示,今年的活動不同於以往,更強調南大與在地歷史文化的連結,讓學弟妹熟悉學校及周邊環境,也從在地文化了解學校悠久的歷史發展,相信此次走訪府城活動,一定能讓新生對學校及台南有更多的認識。
 南大表示,今年的新生始業輔導除認識校園周邊環境外,也安排多元課程強化生活上的安全知識與安定心理情緒,由學務處進行生活常規宣導、提供各項獎助學金申請要件及時程,以及介紹宿舍環境;輔導中心則進行心輔問卷施測,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還有學生社團博覽會、各學系迎新活動等,希望以多元豐富的活動,歡迎新生加入南大。

即時

Ella忙到想人生快轉 渴望早點停經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Ella陳嘉樺...

歡慶母親節 頑皮世界尖山埤 邀親子同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回饋辛勞的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