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蟹微特展 認識有趣知識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秋之蟹─潮境四季微特展」十五日於潮境海洋研究中心開展。
(記者楊耀華攝)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秋之蟹─潮境四季微特展」十五日假潮境海洋研究中心開展,海科館館長陳素芬並大展身手,現場製作蘇州菜名菜—雪花蟹斗增添秋蟹的美味;微特展展期自十五日至十一月八日,歡迎民眾同時走訪潮境秋意及參觀「秋之蟹」微特展。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感恩的季節,「秋之蟹」微特展特別結合基隆在地漁村藝術家莊英信老師,創作樸實可愛又活靈活現的石頭螃蟹,以及別具特色的螃蟹時鐘與黃金蟹板畫,同時結合館內珍藏已久的稀有螃蟹郵票,更透過卡通海綿寶寶裡的蟹老闆解說螃蟹的有趣知識,帶大家認識螃蟹家族中最會裝、最會演、最紅、最潮的螃蟹們;此外,蟹老闆還設下了三道寓教於樂的關卡,除了趣味知識外,同時介紹元代的螃蟹名菜與做法,呈現古人對料理的講究。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陳麗淑說明,海科館「秋之蟹」微特展所在的潮境海洋中心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生物復育、養殖工作站,不只復育小丑魚、軟絲及珊瑚等的育苗場域,同時也監測望海巷海洋保育區的水質,平日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周末下午還有整點定時導覽,其中養殖生物超過二百多種;今年海科館特別結合季節變化及北海岸的飲食文化特色,同時搭配中心的養殖生物策劃四季微特展:春之藻、夏之海、秋之蟹、冬之鱟,品嘗螃蟹的最佳時機限定在秋天,海科館的「秋之蟹」微特展也是季節限定,歡迎大家參觀的同時,不妨來挑戰成為蟹達人。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