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紙球玩遊戲 漁光學童認識保安林

嘉義林管處委託的講師利用寫有「強風」、「飛沙」的紙張,讓小朋友用丟紙球遊戲來認識保安林的作用。(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讓小朋友了解學校周圍保安林的位置與重要性,億載國小漁光分校與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合作辦理保安林環境教育課程,除了讓小朋友參與嘉義林管處正舉辦的漁光島保安林命名活動票選,更透過玩丟紙球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保安林的作用。
 嘉義林管處委託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安排講師到漁光分校,針對全校師生辦理兩場次保安林到校環境教育課程。為了讓師生都能夠了解沿海保安林的重要功能,課程講師徐煥喆透過遊戲的方式,讓漁光學童模擬保安林能夠防阻強風、飛砂與鹽霧的功能,讓學生體驗保安林的存在對於漁光島當地社區的功能。
 接著又透過衛星影像,讓學生了解保安林的範圍與全貌,同時說明保安林所具備的生態功能,能夠對於當地生態與社會帶來益處,是一種具備社會公益價值的森林。
 由於嘉義林管處正針對漁光島保安林進行命名活動,在課程上也向小朋友說明「漁光」、「三鯤鯓」、「新寮仔」三個候選名稱及其典故,並讓學生選出心目中理想的保安林名稱,期待透過命名活動豐富多元的課程體驗。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表示,這次的課程十分有趣,結合孩子平時愛玩卻又會被限制的丟紙球遊戲,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及求知慾,讓愛玩的漁光學童從丟紙球的遊戲中輕鬆習得在地防風林的功能,也藉由保安林命名活動,讓漁光學童深耕在地課程。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