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中語文競賽表現亮眼

長榮中學國中部學生在今年台南市語文競賽表現亮眼。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長榮中學國中部學生參加台南市一0九學年度語文競賽分區預賽獲獎連連,邱亭瑄獲閩南語朗讀優勝、黃妤安獲國語演說優勝、蘇玟頤獲寫字第二名。另今年甫考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的應屆畢業生李竑璋,參加全台高中職校園「職想閱讀─青春徵文活動」獲選第三名,表現也十分出色。
 長榮中學表示,長中在語文方面的耕耘有目共睹,今年在指導老師謝溫淑、鄭茜尹、王連宇的指導下,在寫字、國語演說、閩南語朗讀等項目都獲獎,表現亮眼。
 黃妤安表示,她自國二獲選為參賽選手,每週都需要練習一至兩篇的即席演講,原本一開始連比賽要求的演說長度都無法達成,但在鄭茜尹老師的指導下,她不斷突破自己,終於在這次預賽拿下名次,對自己也是莫大的鼓勵,九月底要繼續參加決賽,期待能展現最好的一面。
 代理校長許德勝表示,今年恰逢退休潮,留下來的老師工作負擔也隨之加重,感謝指導老師願意利用課餘時間協助學子,能在競賽中脫穎而出,老師的努力功不可沒,也期待在各方的努力下,長中能為學子提供更完整的學習空間。

即時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起跑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由國泰金控與N...

華視公共化18年虧損40億 柯志恩要求民進黨道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