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biz 聯合軟硬體大廠打造新零售 智慧商店

Cyberbiz 聯合軟硬體大廠打造新零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看準零售產業從傳統邁入智慧化階段,在商品規劃、會員經營、通路行銷、金物流管理等各事業環節對數位轉型的需求漸增,一站式電商系統平台Cyberbiz於4日在世貿一館智慧零售科技暨開店設備展聯手中華電信、研華、振曜、創立、FansPlay等知名軟硬體夥伴推出智慧商店,結合蓬勃發展的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數據 (Big data)、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關鍵技術,串連硬體設備(Device),用集結”ABCD” 優勢的獲利平台,幫助實體零售業者達成數位轉型任務。
Cyberbiz開店設備展。
 市調機構E-Marketer 指出2023年全球電商交易金額將達6.5兆美元,線上交易佔整體零售業比重也將從2018年12%增長至22%,而根據經濟部資料,2018 年台灣零售業營業額逼近4.5兆,線上電商交易額僅佔6.4%,預期2023年台灣電商交易額佔比將達9.4%,顯示台灣零售業者仍高度依賴實體通路經營。
 不過,近年實體零售的營運每況愈下,經營者面臨人力成本上升,庫存管理困難,難以滿足消費者個性化要求等重重考驗。2017年,縱橫零售市場19年的大潤發創辦人黃明端在中國大陸面臨被電商龍頭阿里巴巴收購命運,離職時有感而發,「我戰勝了所有對手,卻輸給了時代!」這句話中的畫面如今在各大零售市場重演。

Cyberbiz 聯合軟硬體大廠打造新零售。
 Coresight Research 發現美國零售門市今年上半年倒閉家數已經比2018全年增加20%,預期2019倒閉家數將達1.2萬,為去年的2.4倍。瑞銀證券 (UBS Sercurities)更推估2026 年美國關店數將達7萬5000家,Forever 21, JC Penny, Sears 等大型零售與百貨業者都已瀕臨破產,台灣今年也傳出39年老牌服飾業者沒落的消息。
 有鑑於此,Cyberbiz聯合軟硬體合作夥伴推出智慧商店,以智能POS為控制中樞,擁有六大特點:提高營運效率、最佳化使用者經驗、精準行銷、節省營運成本、高效人員管理、靈活策略運用。商家可從POS後台全盤掌握線上線下數據並從雲端佈達營運指令,從AI客流分析、進銷存動態管理、電子標籤變價、數位電子看板及NFC互動廣告機內容更新,完整串連商家服務與消費者體驗。
 商家導入智慧商店將能減少重複繁瑣的工作,並可藉由收集和分析消費者行為資訊,達成「省人、省力、省成本」的營運效益,進而做到吸引新客和保留舊客的「精準行銷」。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