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一串鑰匙 牽起昔日師生情

一串鑰匙勾起員警當年上課回憶,如願找到失主。(記者陳雯萍攝)
 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一串鑰匙竟勾起員警當年上課回憶,意外尋獲遺失人為當年講師。高雄市自強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陳小姐送來從前金國小所拾獲的一串鑰匙,因在現場苦等無人來尋回,於是向警方報案,受理的警員蔡旻翰看到鑰匙上貼有遺失人姓名貼「賴X聲」,突然憶起當年在勞動部高屏區職訓中心上課的講師,經查,果然是賴姓講師所遺失的鑰匙。
 警員蔡旻翰表示,當初看到姓名貼上寫著「賴X聲」的名字,直覺很熟悉,突然回想到在未任職警務前,在勞動部高屏地區職訓中心,上一堂有關於工業配線的課程講師的名字,當時心想「真有這麼巧」?
 經打電話至職訓中心詢問賴講師是否還有在講課,透過該中心人員連繫賴姓講師後,確定真是賴姓講師遺失鑰匙。
 對於警方能以鑰匙上的姓名貼便找到自己,賴姓講師覺得十分神奇,又聽聞蔡警員曾上過自己的課,感到不可思議,「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日常生活中,總是有許多小確幸於自身旁發生」,直呼蔡警員的記憶力太神了。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