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培育雙語師資 啟動全方位特訓

南大加強培育雙語師資。(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為培育雙語教學師資,這學期辦理「雙語教學師資全方位特訓計畫」,透過開設英語加註專長課程、雙語教學學程及雙語教學實務系列工作坊,讓師資生具備雙語教學所需的英語能力、雙語教學課程設計及教學實務能力,日後投入國小雙語教育。
 南大校長黃宗顯表示,師資培育是南大傳承百年的優良傳統,加上雙語教育是國家發展的重要目標之一,因此南大積極推動培育雙語教學師資,由南大師資培育中心與教育學系、英語學系教師攜手國內專家學者及雙語教學國小,提供師資生完善的雙語教學學習環境與資源,為國家培育優秀的雙語教師。
 副校長陳惠萍指出,培育課程採理論與實務併行的雙軌模式,規劃一系列雙語教學學程,且有別於過去一般課程,此系列課程以「全英語」的授課模式,聚焦雙語教學核心的理念養成,培訓進入雙語學校實習的專業能力,並進一步結合鄰近學校的專業師資,打造「培育雙語教學師資合作網」,提供教學實務資源。
 此外,也規劃辦理三十六小時的系列工作坊,充實師資生進行雙語教學教案設計、教材製作,並實際至國小課堂進行教學演示,增進雙語教學實務能力,使師資生的學習可以從理論到實務無縫接軌。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