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競賽頒獎 總統勉選手磨練技能貢獻世界

第五十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四十六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閉幕暨頒獎典禮廿一日下午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總統蔡英文(前右五)出席頒獎,並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前右四)一起和得獎學生合影。 (中央社)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二十一日出席技能競賽頒獎典禮,期許年輕選手持續磨練技能、貢獻世界,她並表示,疫情期間因為機械技術人才的付出,撐起一個又一個國家隊,實踐Taiwan Can Help理念。
 蔡英文出席第五十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四十六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閉幕暨頒獎典禮時,作上述表示。
 蔡英文指出,今年是全國技能競賽第五十屆,也是台灣加入國際技能組織五十週年。在政府和產學界共同響應下,這次比賽比照國際標準,規模更大、規格也更高,這就是技職人應該享有的舞台。
 蔡英文提到,這幾天,勞動部也規畫了國家技能週,用很活潑的宣傳方式,讓許多民眾能夠到現場認識技能、體驗技能。她認為,各種專業技能,都是支撐起百工百業,支撐起我們的日常生活的關鍵。
 蔡英文提到,她常在接待外賓時注意到,國宴或外交茶會的場合,都有餐飲職類的年輕朋友參與。他們用美食和服務,向世界展現出台灣的特色。
 蔡英文說,最近這段時間,在疫情的挑戰下,社會各界也都注意到,因為機械技術人才的付出,台灣才能在短時間內,建置產線、生產防疫物資,撐起一個又一個國家隊。
 蔡英文期許所有參加技能競賽的年輕朋友們,透過比賽,累積經驗,持續磨練技能,未來一定能在專業領域裡,有自己的一片天。她也鼓勵大家,技職人才不但重視實作,更要重視自主學習、跨域合作的能力;當不同職類的專業互相激盪,就會出現創新的可能性。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