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設計低熱量冰皮冰心月餅

安南醫院營養科設計2種容易自製的低熱量月餅及「得舒飲食沙拉」,中秋讓大家安心吃。(記者葉進耀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中秋節烤肉、月餅、柚子吃太多,容易變胖。台南市安南醫院臨床營養科設計「高蛋白茶香紫薯冰皮月餅」與「高纖維的粉皮金高纖冰心月餅」,每顆才100大卡左右,相較於鳳梨酥、蛋黃酥一顆熱量不到300大卡,可說是低熱量。
 神經內科醫師林義濱表示,正確飲食很重要,不僅有助體重管理,也能健康大腦,研究顯示肥胖者會增加失智的危險,像中秋節這種傳統節慶都有美食相伴,應景之餘可以更聰明的選擇較健康的飲食方式,例如絕對不過量及好的油脂、高纖抗氧化等食材,都有助穩定血糖和血壓。像地中海飲食、得舒飲食、麥得飲食等等,對於改善血壓均有很大功效。
 營養科組長王儷瑩說,除了2種低熱量月餅,營養師也設計「得舒飲食沙拉」,強調蔬菜水果、堅果與乳製品的均衡飲食,減少高糖食物、飲料與紅肉的攝取,強調添加堅果蔬菜等天然食材高鉀、高鎂、高鈣、膳食纖維與不飽合脂肪酸取代飽和脂肪,達到降血壓、降低動脈硬化發生率。
 營養科推出的兩款低卡低油「冰皮月餅」,以自製冰皮粉混合天然色素為外皮,如紅麴、抹茶粉、蝶豆花、紫蘇梅等,再以高纖全榖雜糧類為內餡,如黃地瓜、紫薯、芋頭、山藥、南瓜等,並使用個別化特殊營養品來調味,比如糖尿病配方、蛋白質調整配方製成。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