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護河川…小野邀今騎遊綠道

 作家小野(前排右四)及紀政(前排右三)昨一早先探訪曾文水庫,晚上七點在海尾朝皇宮廟囗以「返家-回到台灣歷史的起點」為題發表演說,呼籲國人加入國家綠道走路運動。(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等多個單位,多年來徒步倡議,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作家也是千里步道發起人之一的小野,四日南下,一早和紀政等人探訪曾文水庫、東西囗水利古道;晚上在海尾朝皇宮廟囗,再以「返家—回到台灣歷史的起點」為題,發表演說,一起在廟口共話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希望。呼籲國人加入國家綠道走路運動,守護河川。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千里步道發起人及作家小野,於二0一一年十月間,到台江海尾古茨演講,支持大廟興學及催生台江山海圳綠道。昨天小野重回台江大廟,二0一七年暑假,台江分校、小台江、水水長安等親師生,更從玉山走回台江,以走路義行,將玉山、台江兩座國家公園、三座國家風景區、兩座國家博物館、國家水庫串連起來。如今小野重回台江會師,具國家綠道走路運動,邁向新里程的象徵性。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除了小野於四日晚舉行演講外,五日小野也將在台江山海圳綠道,和市長黃偉哲、小台江水手、大廟興學志工、台江流域學校等代表,一起騎遊綠道。

即時

擁抱的貓咪傳達生活的感動 日本最萌貓狗展屏東看海美...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日本療癒系貓狗木...

翁立友新專輯八首膾炙人心的歌曲 點閱率破百萬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十九...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