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歌唱賽特別報導>歌王王金和 最愛邊開混凝土車邊練歌

決賽第一名的歌手王金和演唱「秋意濃」。(記者趙傳安攝)
 「二○二○花好月圓慶中秋快樂歌唱賽」冠軍得主王金和,他是名開混凝土車的職業司機,愛唱歌的他常常在開車時邊開邊唱,一來可提振精神,二來可以練歌喉,一舉兩得。
 王金和開玩笑地說,學生時代都是用歌唱來追女朋友。直到八年前,朋友認為他很會唱,鼓勵他去參加歌唱比賽,他才開始報名參賽,征戰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
 不過一開始他遇到很多挫折,曾經連續十三場在海選時就慘遭淘汰,還引來「唱那麼差還敢去比賽」等等的酸言酸語。但王金和不氣餒,他還是繼續參賽,為了讓自己的歌藝更進步,他在每次比賽完都會主動去請教評審老師,從中了解自己歌唱的優缺點,也會參考其他優秀好手的歌唱方式並吸收其技巧,靠著努力一步步在進步,也慢慢累積厚實的歌唱實力。
 王金和說,他是到最近這三年,才在歌唱比賽中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也曾經獲得關聖盃兩岸歌唱比賽第二名。這次參加花好月圓慶中秋快樂歌唱賽,他抱持著平常心參賽,就想唱首好歌給大家聽。
(記者施春瑛)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