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超前部署 抗旱節水啟動

台南有十九口抗旱水井可提供工業用水。(記者陳佳伶翻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供應大台南區灌溉、工業和民生用水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約為百分之卅七,市府經發局說,市府已嚴密監控水情狀況,啟動節水措施,並超前部署進行抗旱水井整備,全市共有十九口抗旱水井,每天最高可提供三萬噸的工業用水。
 經發局主秘王俊博說,依水利署統計,到本月廿八日台南地區水情燈號為正常的藍燈,曾文水庫蓄水率為百分之卅七點零五、烏山頭水庫蓄水率為百分之七十二點四、南化水庫蓄水率為百分之九十九點五七,在十月底前可穩定供應台南地區的民生用水。
他指出,目前台南水情雖然穩定,不過,今年沒有颱風帶來全面性降雨的挹注,靠午後雷陣雨在部分地區降雨,無法有效挹注水庫蓄水率。
 王俊博說,市府已嚴密監控台南水情狀況,並呼籲民眾、產業都要加強節約用水,市府為起帶頭作用,提前啟動節水措施,包括加強機關學校節水,也進行抗旱水井的整備,目前全市在官田區、新市區、安定區、西港區各有一口、仁德區兩口、善化區六口、歸仁區有七口,全市共有十九口抗旱水井,每天最大抽水量可達三萬噸,在第二階段限水後,廠商可向經發局提出申請,由該局安排廠商和台糖公司現勘,確認抽水水井地點後由台糖與申請廠商自行和議收費方式和載運時間。
他指出,該局已函文台南各加油站洗車業者宣導洗車節約用水,建議可採用低流量、高效率的清洗設備,環保易沖淨的洗等方式降低用水,並回收洗車排水,可經過沈澱、油脂去除、過濾和活性碳吸附等方式處理再利用,可節省百分之七十至八十的用水量。另外,也請產業園區提升用水回收率,並籲請民眾可上網水利署參考節水妙招,響應節水運動。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