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古厝音樂會追思李登輝

 二0二0黃家古厝音樂會以歌曲〈化作千風〉緬懷故總統李登輝。(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二0二0黃家古厝音樂會三日晚上七點登場,今年的音樂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各界喜好藝文人士都到場,共同緬懷故總統李登輝,氣氛溫馨感人。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今年七月李前總統登輝辭世,與李故總統私交甚篤的主辦人黃崑虎資政為予紀念,在音樂會開場即安排在地傑出演藝團隊「TASO臺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與固定班底「新韻合唱團」,帶來李登輝最喜愛的歌曲〈化作千風〉。李故總統曾以此曲表達自己生死觀點,期盼離世後能化成風自由翱翔,因此音樂會一開始,黃崑虎即以這首作品感念兩人多年情誼。
 今年音樂會同樣邀請眾多深耕台灣的演奏家與音樂家共襄盛舉,類別涵蓋西洋古典樂、歌劇、原住民複音音樂、南管、排笛演奏、客家歌謠與台語經典老歌等,展現台灣族群多元和諧的圖像。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