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藍晒圖文創園區壁畫有藝思

「妳的美,如花綻放」:穿山甲的鱗片如花朵般溫柔。
 塗鴉、彩繪畫家傑作 展現園區特色及個人創作風格

 藍晒圖文創園區是許多遊客遊憩之處,近年來也是年輕人喜愛景點之一,除了店家販售的商品,園區商家的裝飾,其實藍晒圖還有另外一種「寶」,那就是繪製在牆上的壁畫。由台南市文化局邀請塗鴉、彩繪畫家前來,以園區特色及藝術家個人創作風格作畫,增添園區不同的風格和鮮明色彩。
 壁畫除最知名的藍晒圖圖畫,其他則散落在園區各建物牆面,有的甚至彩繪在鄰居的牆壁上。

藍晒圖文創園區充滿文青味,看到大型公仔「blues」就知道園區到了!
 【圖與文/記者林雪娟】
 主牆最知名 blue公仔吸睛

 「妳的美,如花綻放」:作者LEHO以穿山甲為主題,以穿山甲堅硬的鱗片和有如花朵般鱗片溫暖的顏色形成對比,就像花的溫柔,可以卸下人與人之間彼此防備;畫中穿山甲倚著樹、樹又倚著牆,透過三者,隱喻著人類與自然世界、物質世界之間的依賴,就像這處角落、建物花店給人感覺。

「少年柴柴的煩惱」:強調狗也有煩惱,令人莞爾。
 「少年柴柴的煩惱」:由林慶典彩繪,就如同人會思考人生,狗狗也有「狗生」煩惱,因此創作沉思的柴犬,讓大家猜猜狗狗的內心世界,進而從動物的角度,思考牠們的生存課題,也呼應藍晒圖園區友善毛孩環境。

「MAMA!I’M HERE-媽!我在這」:圖案風趣,其實背後暗藏感人的故事。
 「MAMA!I’M HERE-媽!我在這」:作者孔維的外公很喜歡在和大家的合照裡,特別剪一個箭頭來標記自己,且「每一張照片都是如此!」,他因而發想創作這幅畫,發揚阿公的幽默感,也傳達對外公的思念。

「肥油」:是件蘊含深厚寓意的插圖,挑戰世人對藝術與美的認知。
 「肥油」:作者OGAY黑雞,作品以醜陋為號召,蘊含深厚寓意的插圖,挑戰世人對藝術與美的認知。

「全台首學」:傳達台南文化古都的人文氣息及藍晒圖園區為城市帶來的創意活力。
 「全台首學」:為圖龍(蘇家賢)創作,是在藍晒圖文創園區成立一週年時受邀創作的紀念壁畫,以書香、蘭花香、古蹟與可愛貓咪意象,優雅而逗趣,傳達台南作為文化古都的人文氣息及藍晒圖園區為城市帶來的創意活力。

「夢想起飛」:傳達藍晒圖年輕、蘊含夢想、活力的氛圍。
 「夢想起飛」:繪製者為阿包(BAO)由POW WOW TAIWAN團隊邀請創作,以最擅長的技法與風格,傳達藍晒圖年輕、蘊含夢想、活力的氛圍。

「星空下的愛情」:繪製牛郎織女故事,傳遞亙古流傳的浪漫。
 「星空下的愛情」:由西屹設計配合二0一九年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所創作的壁畫,夏季大三角當中的天鵝座、天琴座與天鷹座,蘊含牛郎星與織女星故事,遙遠星空亙古流傳的浪漫,不禁令人駐足聯想。
 「蘭舍主題彩繪牆」:由庶古文創繪製,蘭花攀上了出土化石,彷彿久遠的生命重獲新生。

「藍晒圖主題牆」:透過線條、空間延伸,3D立體版藍晒圖,以藍白色彩,畫出在地人文。
 「藍晒圖主牆」:藍晒圖壁畫先前在海安路,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設立後重生,不再只侷限平面,運用夜間光影、線條與空間延伸,成為3D立體版藍晒圖,以藍白色彩,畫出在地人文。除了牆面,藍晒圖最知名的裝置藝術,就是矗立在西門路的「blues」公仔,許多文創商家也在店門口設立造型獨特的玩偶或別具心裁的櫥窗設計,相當吸睛。有空不妨前來,除逛逛小舖、欣賞壁畫,能感受園區獨特的氛圍。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