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學子分享原民桂竹創生過程

台首大舉辦原民桂竹文化體驗,吸引印尼外籍生參加。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台灣首府大學觀光管理學系四位實習生深入桃園復興區原住民部落,走訪泰雅族以桂竹作為地方創生產業過程,六日返校分享心得,並邀請印尼外籍生體驗手作桂竹筷子,了解桂竹在原住民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台首大觀光管理學系系主任陳瑩達帶領四位學生,深入桃園復興區原住民部落,走訪桃園復興區的林志仁、李依婷夫妻檔創設桃園市原住民林業生產合作社、桂竹發展協會,透過組織的力量提高國產木竹材的政策,並推出桂竹耳環、吊飾、餐具等,成為地方創生產業。
這項「桂竹之生、原民之活」活動,昨天由台首大的學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辦,參與計畫的學生陳怡甄、林靖熒、邱冠銘及鍾旺宏製作桂竹林經營的海報,內容包含桂竹林的物理特色、經營方式與利用等內容,同時提供印尼文的版本,讓多位印尼生了解台灣泰雅族的竹林經營活動,達到國際交流的互動。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