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國慶升旗 江啟臣:落實改革喚起民心

國民黨十日上午在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慶祝中華民國一0九年國慶日升旗典禮」,黨主席江啟臣(中)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會在挫折中成長,在失敗中學習,堅定目標、落實改革,才能喚起民心,贏回信任。右為前總統馬英九。(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十日國慶日清晨率黨務主管及國民黨支持者和民眾,在中央黨部前莊嚴進行升旗典禮,江啟臣說,大家聚在這邊,不只是替中華民國慶生,向國旗致敬,更是一起緬懷,本黨先烈奠定國家基業時的犧牲與盼望,同時要落實改革,才能喚起民心,贏回信任。

國民黨在中央黨部前透過直播跟海內外同胞慶祝雙十國慶。   (記者陳威穎攝)
 江啟臣指出,中華民國不只是一個國號、一個政權,更是一組價值理念,就是國民黨開國先賢在帝國主義、殖民主義肆虐的年代,樹立起民族平等尊嚴的願景;在封建帝制的年代,提出自由民主的倡議;在民不聊生的年代,勾畫了經濟民生的建設藍圖。當國民黨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時,要捍衛的正是這些價值。
 江啟臣進一步表示,今年是艱難的一年。從延燒至今的貿易戰、今年爆發的新冠疫情、新冷戰憂心的浮現,到台海軍事衝突風險的升高;一連串變局,不管是對人際關係或國際關係,都帶來巨大挑戰。對國民黨而言也是如此。民進黨掌握國家資源的強勢進逼,可說面臨了國民黨近年來的大逆風。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史上從來不缺挫折,而每次我們總能重新站穩腳步,展現堅忍的韌性,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是國民黨的責任;對於黨作為華人世界的自由標竿,仍深自期許。也就是這樣的信念,在挫折中成長,在失敗中學習。堅定目標,落實改革,才能喚起民心,贏回信任。
 江啟臣說,民進黨過去以來不願意認同的主流民意。他衷心期盼執政黨在慶祝國慶時,更要思考自身對於中華民國的認同,而不是只停留在片面與切割之中。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