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護理之家溫馨慶重陽

晉生院長許裕評(後排左五)和表演團體等合影留念。 (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永康報導
 位於永康區的晉生醫療社團法人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慶祝重陽節,昨天邀國高中學生,以國樂演奏、武術等武藝表演,及電音三太子和住院長者互動,勾起住民久遠的回憶,大家彷彿回到從前的年代,氣氛溫馨。
 昨天是星期日,不少民眾到護理之家探視年長家人,晉生也舉辦熱鬧的慶祝活動,工作人員以「臥冰求鯉」的廿四孝故事為場地布置主題,讓住民與家人一起欣賞各項表演,感受溫馨的家庭氣氛。
 工作人員還排練「黑貓開場舞」,為活動熱鬧揭開序幕,隨後邀請曾出國比賽的崑山中學、成功國中及大光國小三校組成的「藝陣家族」,演出傳統官將首、武術表演、國樂演奏,並穿插「晉愛柑仔店」抽抽樂遊戲,營造熱鬧氣氛,讓老人家看得目不轉睛。

 電音三太子滿場飛,老人家爭相和他握手。 記者林偉民攝)
 最後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則將氣氛帶進最高潮,在熱鬧的電音聲中,只見活潑的電音三太子穿梭住民間,和大家握手致意,有住民還開心送紅包給電音三太子,住民們欲罷不能,玩得很開心。
 晉生院長許裕評表示,晉生綜合多科門診和緩和共照病房,並與成大醫院醫療合作,屬於跨領域的照護醫療團,近期再成立居家長照服務,讓晉生的照服員從機構照護擴充到永康、新化及新市區的民眾家中。門診部也新引進能提升免疫及抗過敏的氦氖靜脈雷射儀器,提供失眠、中風後的復健輔助及三高控制、養生抗衰老需求的民眾,提供更全方位的醫療輔助。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