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灰面鵟鷹融入環教 台日鷹緣會 保育合作3方連線

長榮大學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和日本宮島市政府,十一日以視訊連線方式舉辦「二0二0台日鷹緣交流會」。(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歸仁報導
 長榮大學著力生態保育當國慶賀禮,十一日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和日本宮島市政府,以視訊連線方式,舉辦「二0二0台日鷹緣交流會」,三方對未來在生態保育合作議題上進行線上討論,目前長榮大學正積極籌備宮古島分校。
 每年國慶日灰面鵟鷹總會拜訪台灣,在「千里鷹緣一線牽」下,昨天長榮大學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日本宮古島市政府共同舉辦「台日鷹緣交流會」,期望透過三方合作,發揮更大保育行動效益。因受疫情影響,昨天是以視訊連線日本宮古島副市長長濱與亞洲猛禽研究與野生鳥類保護學會老師久貝勝盛,三方針對未來合作議題討論,並將持續為生態保育齊心努力。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指出,學校與日本宮古島交流密切,二0一八年五月就率隊拜會宮古島市長,當年九月便與日本宮古島市簽訂合作備忘錄,十一月則在宮古島設立日本教育中心,目前正籌備宮古島分校。
李泳龍也表示,長榮大學團隊雙十國慶日就到墾丁參加墾管處的琅嶠鷹季活動,昨日凌晨也在佳樂水進行觀察,團隊成員皆認為這是個豐富的旅程,也對環境保育有了新的體驗與認識。李泳龍也認為,宮古島的生態環境,社區營造,環境教育等經驗對台灣而言是很好的參照,二0二一年日本也將舉辦灰面鵟鷹國際研討會,希望未來長榮學生有機會到訪。
李泳龍強調,台日鷹緣交流會是透過長榮大學USR國際連結計畫促成,合作源由主要是灰面鵟鷹,日本宮古島市為灰面鵟鷹過境地點之一,還把牠命為市鳥,學校也曾邀請日本專家久貝勝盛蒞校分享相關知識,學校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主任賴信志更長期透過雷達資料庫、猛禽回波辨識系統觀測灰面鵟鷹,此次三方連線將灰面鵟鷹融入環境教育活動,深具意義。

即時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英士村、校聯合運動會 星警呼籲學子向詐騙說不

記耆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英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