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觸控檯燈 善糖國小學童稱奇

廖建智到善糖國小教學生製作工業風觸控檯燈,因有趣易學,學生都用心學習。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善化報導
 報廢的鐵製水龍頭、水管,經簡易的水電科學技術處理,也能搖身一變,成為具有工業風的觸控檯燈!從事水電工程的廖建智,十二日到善化區善糖國小推出科普教育,教導學生製作觸控檯燈,經通上電線與燈泡,裝上觸控裝置,水龍頭掛著的燈泡,經手指輕輕一碰,亮光就來,學生直呼好神奇。
 善糖國小校長陳俊吉表示,廖建智本身從事水電與消防工程,對於偏鄉學生的照顧不遺餘力,除了會募集捐贈相關物資幫助弱勢學生外,也會到偏鄉學校義務指導學生學習科普知識,希望藉此增強學生的知識與能力,未來強化自身的競爭力。

廖建智到善糖國小教學生製作工業風觸控檯燈,學生用心學習,相當開心。 (記者林相如攝)
 昨天上午廖建智就準備相關材料,到善糖國小推出觸控檯燈的「科普」教育,一開始他先向學生解說電路原理及與電有關的知識,隨後教導學生如何將水龍頭與水管連結,並在管路上裝置電線及相關的觸控裝置,最後再將燈泡裝上,接上電源,手指輕輕一碰,燈泡就亮了,相當神奇。
 這場特別的科普教育,學生上得津津有味,除了學習到有關的電路原理外,最後也獲得一個自己做的觸控檯燈,相當開心。
 陳俊吉感謝廖建智對學生的付出與指導,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到基本的電路知識,達到科學教育普及化的目標,對學生未來的適性發展,有不少幫助。

即時

關鍵救援!黃金4分鐘!中和勇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2日...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