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東亞獎學金 成大蔡昀展抱走

成大資工博士生蔡昀展(左)獲得Google東亞獎學金,右為論文指導教授蔡孟勳。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Google東亞獎學金今年首次來台辦理,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學生蔡昀展從台灣、香港、韓國以及日本四國頂尖學生中脫穎而出,獲得一萬美元獎學金,Google也將派業師指導,協助蔡昀展建立業界人脈。
 Google於二0一八年啟動「智慧台灣計畫」,將人才培育列為在台發展的重點項目,並籌備針對台灣學生的交流計畫,計畫推行初期,先從博士獎學金開始,蔡昀展從眾多頂尖學生中脫穎而出,獲選項目為「Systems and Networking」。
 蔡昀展成大資工系畢業,拿到校內獎學金直攻成大資工所博士班,在校成績優異,獲老師推薦申請Google東亞獎學金。蔡昀展表示,很意外自己獲獎,也很期待跟Google導師合作,以加深自己對業界經驗的了解。
 成大資工系副教授蔡孟勳表示,蔡昀展研究能力強,是少數同時專精網路以及機器學習的學生,過去三年已刊登一篇期刊論文、九篇會議論文,其中一篇獲得會議最佳論文獎。曾經到工研院、思銳科技、群暉科技公司實習,參與實習公司的5G編碼工程,很願意學習跨領域新知,深具發展潛力。
 蔡昀展研究主題為「Improving fastness and safety of SDN for era of IoT」,希望從網路端統合資源,優化資訊轉送規則,提升網路安全性,實現資源集中最佳管理方式,打造更快、更安全的物聯網。
 蔡孟勳表示,物聯網時代網路科技公司十分重視透過網路技術遠端保護終端裝置的資訊安全,並同時確保網路系統的正常運作,很高興學生的研究獲得Google青睞,對實驗室研究是很重要的肯定。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