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花捲競賽 嘉藥摘銀

嘉藥毛姿雅、吳雅昀以民俗節慶活動為發想做出的成品,獲得大專組銀牌。 (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結合美國小麥協會及洽發企業舉辦「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今年邁入第十二屆,吸引全國二十一所大專校院、高中職及多組業界好手參賽;總決賽日前落幕,社會組金牌由「怡珍馨肉包」的李有益和陳怡君獲得,地主嘉藥的毛姿雅和吳雅昀獲大專組銀牌。
 饅頭與花捲是傳統中式麵食,相較於西式麵包的花俏,中式麵食仍有相當創新空間,嘉藥持續投入該項研發,攜手產業界以期發揮創新創作效益。
 經過激烈競賽,社會組金牌由「怡珍馨肉包」的李有益和陳怡君獲得,作品以慢悶入味的東坡肉造型包子展現創意,以綠豆沙為內餡的綠豆椪包子則是清新而醇厚,添加紅麴製成可愛又美觀的鹹餡發酵福袋包子則是色澤紅亮,喜氣且討喜。
 代表嘉藥參賽的毛姿雅和吳雅昀獲得大專組銀牌,兩人將舞龍、舞獅和鑼鼓喧天等節慶造型,融入比賽作品中,討喜造型讓評審們留下深刻印象;屏科大柯采沅和房大正奪得大專組冠軍;開平餐飲學校林潔心、白偉樺與樹德家商蔡易潔、陸宏恩獲得高中職組冠軍。
 嘉藥餐旅系主任黃輝雄表示,透過比賽讓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激盪出創新思維與火花,讓麵食技術更加純熟精湛,也建構一個知識交流、研發資源運用及技術合作的平台,讓「三創精神」能在校園中生根茁壯且枝繁葉茂。

即時

因鄭成功結緣 南市平戶締盟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日本長崎縣平戶...

玉山塔塔加900歲大鐵杉樹體腐朽嚴重 玉管處、台大...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南投玉山國家公...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