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連續8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企業及獲評「2019天下企業公民獎」TOP25大型企業

中鋼公司獲評為【2019天下企業公民獎】TOP25大型企業。(陳雯萍翻攝)
 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瑞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發佈今年道瓊永續指數評比結果,中鋼公司連續八年入選DJSI成分股企業,且是受邀的十七家公司中,與印度的Tata Steel為通過的兩家。而在《天下雜誌》國內企業社會責任評比中,獲評為「二0一九天下企業公民獎」的TOP25大型企業,排名第十八。
 對於這樣的國內外評比結果,中鋼公司表示,在全球重視及關注企業永續發展及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氛圍下,面對國際鋼廠競爭激烈及全球鋼鐵市場變動的挑戰下,將持續精進企業永續經營與管理,朝著「追求成長,持續節能環保及價值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全球卓越鋼鐵企業」公司願景邁進。
 DJSI係提供投資者具「全球性、整合性、永續性」的社會責任指數,以進行投資標的選擇,也可作為企業追求永續發展自我評估及同行差異分析與比較的參考基礎,是現今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選工具之一。
 據資料顯示,今年全球共有四十一家鋼鐵業者受邀,二十七家接受評比。在新興市場指數中,有十七家受邀,僅有中鋼公司及印度Tata Steel入選為成分股。
 此次中鋼公司在水風險、生物多樣性項目分別獲得第一、二名,另在政策影響、人權等項目的成績大幅提升,使得中鋼公司在經濟、環境以及社會等三個面向均維持一定水準,是本年度再度入選DJSI成分股的重要因素,也是中鋼公司連續第八年入選。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