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巖觀音佛祖回鑾 信眾迎接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清水區長蔡慶生、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前議員趙朝琴與高美五里值年爐主陳琮曜及各里里長等一起為觀音壇舉辦遶境儀式,祈求遶境圓滿。(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清水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地區信眾十七日出動各式陣頭,浩浩蕩蕩徒步前往紫雲巖觀音廟迎接觀音佛祖回鑾,信眾在高美路設神壇迎接「二媽」返鄉作客三天,各廟宇陣頭綿延高美街頭,居民家家戶戶燒香拜拜迎接,十分熱鬧,高美地區迎佛祖活動是當地一年一度的盛事,已超過百年歷史。
 清水紫雲巖管理委員會主委吳勝隆表示,相傳高美地區漁民,有一次捕魚,在海上撈起一塊漂流木,拿回家後,該漂流木到了晚上會發出靈光,漁船晚上還夢見觀音佛祖,要他將這塊木材雕刻成觀音神像,並供奉在清水區民的信仰中心紫雲巖觀音廟。
 紫雲巖供奉這尊大家稱為「二媽」的觀音佛祖神像,每年都要回鑾高美地區,讓當地民眾膜拜,由於漁民撈回木頭的日子是農曆九月初一,這天就被定為觀音佛祖回鑾吉日,每年都接回高美區設壇供奉三天,爐主由高美、高東、高西、高南、高北等五個里輪流擔任,成為地方的年度盛事。
 昨一早出動了藝閣、電子琴花車、雙鼓花式大鼓陣、龍陣、鍾馗、千里眼、順風耳、太子團、福德團、八家將及鋼管秀等各式陣頭及文興宮、西安朝天宮等十宮廟神轎和信徒,浩浩蕩蕩徒步前往紫雲巖接駕,分別在清水市街及高美地區遶境,十分熱鬧。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清水區長蔡慶生、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前議員趙朝琴與高美五里值年爐主陳琮曜及各里長等一起為觀音壇舉辦遶境儀式,祈求圓滿場面非常熱鬧。

即時

壽山動物園「動物藝世界」12歲以下兒童 4/4~4...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廿...

冷凍海鮮公司挖開變電箱偷電 台電追償電費2702萬...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漁港...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