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媽祖遶境起駕 賴清德盧秀燕恭送

旱溪媽祖繞境十八庄遶境起駕儀式,副總統賴清德、市長盧秀燕等人到場恭送。(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遶境」十七日舉行起駕儀式,副總統賴清德、市長盧秀燕等人到場恭送。
 起駕儀式由賴副總統、盧市長共同請神明上轎,依序由賴副總統、盧市長、郭董事長點燃三顆起馬炮,宣告今年度遶境儀式正式起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何欣純、莊競程等人與會。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樂成宮歷史悠久,也是台灣宗教寺廟的建築原型,在台灣宗教界有著崇高的地位,樂成宮的遶境活動可以說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活動。
 市長盧秀燕指出,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至今已傳承一百九十九年,明年就要送接第兩百年歷史,今年的遶境活動在疫情之後,可以說別具意義,媽祖慈悲、媽祖靈驗,一定可以讓疫情消失無蹤,祝福鄉親平安幸福。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旱溪媽祖繞境十八庄遶境原為每年農曆三月初一舉行,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緣故,改期並縮短遶境時間,範圍為東區、烏日區、霧峰區、大里區、太平區、北屯區、西區、南區及南屯區等區,遶境天數從二十二天縮減成五天,自即日起駕,預計於二十一日晚間回鑾。
 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活動因疫情改期並縮短遶境時間,仍保有五獻禮祝禱、恭請媽祖移駕、上轎安座及恭送起駕等祭典科儀,備具尊崇古禮的文化意涵。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